陈贵花:引领海事测绘创新发展的先锋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陈贵花:引领海事测绘创新发展的先锋

来源:中工网
2021-10-12 14:04

  陈贵花,女,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广州海事测绘中心副主任,兼任工会主席,正高级工程师,曾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工作者、广东省海员系统工会先进女职工工作者等荣誉,以她命名的“陈贵花创新工作室”2020年通过中华全国总工会审核,并正式挂牌“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广州海事测绘中心副主任陈贵花(右二)

  陈贵花致力于高新技术应用和技术创新,先后有2项成果获国家专利授权,13个项目荣获各级别科技进步奖;她曾创造性地使用海上斑马线的符号设计和颜色创新,制作的《珠江口水域船舶交通航路图》序列图(一)参加第21届国际制图大会IHO海图展览会;她参与编写的《海南岛水域船舶航行指南》《北部湾广西水域船舶航行指南》填补了海事测绘部门这方面技术书籍的空白。

  作为技术带头人,陈贵花大力推进新技术、新装备、新系统的管理、应用及深化开发,主持完成了《二三维海陆一体综合管理系统》《海道测量船无人测量系统》等一批项目的实施,并均取得重大成果。其中,陆海一体化可量测智慧海事辅助决策平台等项目成果已经广泛服务于海域规划、航海、海事管理、港口管理、水上施工等领域,充分体现了我国海洋测绘发展水平及航海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