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陕味”、拆“盲盒”、握手“不倒翁小姐姐” 感受网络安全博览会的西安味道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品“陕味”、拆“盲盒”、握手“不倒翁小姐姐” 感受网络安全博览会的西安味道

来源:中工网
2021-10-11 09:35

  中工网讯(记者 迟语洋)相约古都西安,共建网络安全。10月10日,中工网记者探访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陕味”反诈宣传、牵手“不倒翁小姐姐”、体验交互式“反诈盲盒”、打卡式网络安全科普“通关文牒”……这届网络安全博览会处处透着西安味道,让人不禁感叹“嘹咂咧”!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10月8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网络安全博览会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系统地呈现了近年来我国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取得的成就。博览会分为“丝路网安西安行动”城市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展区、“网安助力创新行动”展区、“网安护航智慧生活”展区、网络安全互动发布区等五大展区。

  图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主场馆前广场

  这是一届具有“陕味”的网络安全博览会,无论是来自大唐不夜城的“真人不倒翁”表演,还是以陕北曲艺形式演绎的反诈骗宣传,甚至展会现场工作人员口中略带信天游味儿的“陕普”,无一不透出博览会五大展区之一“丝路网安西安行动城市展”上的那句“相约古都西安,共建网络安全”。

  图为“丝路网安西安行动”城市展览

  部分参展企业展示出的最新产品,可以让游客零距离体验到最新的网安技术。知识闯关活动、集章打卡的“通关文牒”式设计,很容易让人想到唐朝贞观年间那位西行取经、回国后返回古都长安(今西安)进行佛经翻译的玄奘法师。

  图为集章打卡式网络安全博览会“通关文牒”

  这也是一届具有互动性、体验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网络安全博览会。上文提到的知识闯关点,既很好地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又起到了引导游览的作用,让游客更好地参与、体验、学习;游客通过拆“反诈盲盒”体验交互式风控技术,针对诈骗、“杀猪盘”等陷阱进行精准识别和及时预警。除此之外,网络安全互动发布区的“最强安全工程师”、“我家安全吗”等一系列互动游戏,都能让游客在娱乐中加深网络安全意识,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踊跃参与。

  图为网络安全互动发布区“最强安全工程师”展台

  据悉,本届博览会还将利用实景还原、H5等技术搭建线上数字化展会,10月11日起一年内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网上线展出。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