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米高空战斗巡航 国庆佳节依旧守护祖国空天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万米高空战斗巡航 国庆佳节依旧守护祖国空天

来源:央视网
2021-10-03 11:26

原标题:万米高空战斗巡航 国庆佳节依旧守护祖国空天

节日不忘战备。国庆佳节,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数架歼-11B战机,在万米高空进行战斗巡航,守护着祖国人民的幸福安宁。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地处防空一线,常态化担负战备值班任务,守卫祖国领空安全。在他们的作战值班室内,显示空防责任区的屏幕上,几乎每天都会发现不明空情。战斗起飞、升空巡航对这里的战备飞行员来说,早已习以为常。正在执行战斗巡航任务的长机飞行员李钦帅,是一名战备经验丰富的空军一级飞行员。今年来,他有近百天时间是在战备值班岗位上度过的。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 李钦帅: 在我们一线部队,平时这种战斗巡航任务很频繁。有的经常是在吃饭睡觉的时候警报拉响了,我们立即冲出去,就是要时刻保持这种紧张的战备状态。

完成好巡航任务,李钦帅正准备返航。突然,前方出现了天气复杂、不适飞的情况。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 李钦帅: 在战斗巡航的时候,不仅要会面对未知的空情,也要会处置突发的特情以及应对复杂多变的天气情况。

李钦帅一边带领僚机保持航向,一边向地面指挥所请示下降高度。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 李钦帅: 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是飞行员的必备素质,就和平时训练一样。我们所有的训练课目,最终都是服务备战打仗的。

最终,战机安全返航着陆,李钦帅和他的战友乘坐电瓶车返回值班室,此时,他们身上的飞行服已经湿透。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 李钦帅: 每次上去都得两三个小时,尤其是夏天穿着这一身带航服在空中再做几个大过载的机动,很容易出汗。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 李钦帅: 衣服(抗荷服)不能脱,回来之后,对着空调吹一吹凉爽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把衣服脱了是凉快了,但是一旦警报响起,脱了衣服,势必会影响我们的转进时限,这样贻误了战机,我们耽误不起。

李钦帅的心里始终装着的,是祖国空防安全。每逢节假日,他总是带头申请值班,守护万家团圆。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大队长 李钦帅: 保家卫国是我们军人的使命责任,担负起战备任务就是我们应该做好的一件事,让大家踏踏实实过好长假,一切都是值得的。

休息过后,李钦帅和战友便开始分析总结,进一步讨论战斗巡航处置应对流程。停机棚内,机务官兵展开战机维护工作,为随时可能的下一次战斗起飞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