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数据与算法论坛举办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数据与算法论坛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1-09-27 13:00

  中工网讯(记者 王天玥)9月26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数据与算法论坛顺利举办,来自信息技术领域的院士专家和业界代表以“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共识,落实算法治理互信共治”为主题,共同探讨算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为算法综合治理建言献策。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亚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数据与算法论坛现场 中工网记者 王天玥摄

  赵泽良指出,要按照总书记贺信精神,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加强数据和算法的法理研究、网络安全研究、隐私问题研究、伦理研究,不断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卢山提出,浙江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鼓励支持和规范发展并行,坚持政策引导和依法管理并举,维护国家利益,更好服务百姓,推动引导互联网良性发展。

  张亚平表示,科学院将紧抓网络强国战略中的重大关键性问题,在技术上求得创新和突破,特别是深入把握数据和算法等关键要素的发展趋势,不断提升算法治理效能,加强互联网空间生态建设。

  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陈彦丞表示,作为中国政府科技主管部门,科技部将继续围绕数据安全与算法治理新的时代课题,建设新平台,部署新任务,制定新规则,以科技创新助力网络强国战略实施和数字中国建设。

  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介绍了机理与数据驱动融合的疫情宏观预测与分析。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乔建永介绍了推理型知识网络的边界和奇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卿昱从多个方面阐述科技发展视角下数据与算法治理布局与展望。清华大学讲席教授、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张亚勤畅谈人工智能赋能生命科学的机遇和挑战。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许映童展示了昇腾AI产业,打造安全可信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石。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授Filippo Menczer,巴黎萨克雷大学教授Kim Gerdes,分别围绕社交网络使我们易受错误信息攻击的三大原因、如何利用大型语言模型创建专利文件等进行远程视频演讲。

  圆桌论坛环节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程学旗主持。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姜育刚、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李丹、中国人民大学未来法治研究院副院长丁晓东、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副院长李洪伟,共5位嘉宾围绕主题展开讨论,从法律法规、道德伦理、社会传播、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不同层面,就算法治理面临的问题和解决策略发表了各自见解。

  本次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管理技术局发起,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协办。来自中央及地方党政机关、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等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