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21年世界互联网发展呈现八大特点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报告显示:2021年世界互联网发展呈现八大特点

来源:中工网
2021-09-26 15:59

  中工网讯(记者 王天玥) 2021年9月25日下午15时,《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乌镇召开。大会正式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 中工网记者 王天玥摄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中概括了2021年世界互联网发展情况,呈现八大特点: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投入力度加大;数字技术创新持续推进,技术治理成共识;全球数字经济逆势增长,关键领域加快布局;数字政府建设稳步开展,协作抗疫成重点;互联网媒体融合成趋势,算法规制加强;网络安全风险不断加剧,供应链与数据安全受关注;网络法治建设进程加快,反垄断监管不断强化;国际数字规则制定竞争激烈,网络空间国际秩序加速重塑。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 中工网记者 王天玥摄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选定五大洲具有代表性的48个国家进行互联网发展指数分析,通过计算得出:美国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水平领先其他国家,欧洲各国的互联网发展实力较为均衡,互联网发展指数得分普遍位居前列;拉丁美洲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互联网发展指数得分有所提升,但总体排名依旧靠后。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