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活动举办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活动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1-09-26 09:50

  中工网讯(记者 王天玥)2021年9月25日下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发布展示活动在乌镇大剧院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等出席活动并观看精品案例展示。

  本次活动旨在宣介阐释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主张,从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网上文化交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保障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五大领域,讲述网信国际交流合作故事,并以现代感、科技感较强的表现形式呈现在舞台上。

  伏羲智库、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12家机构选送的“跨国工作组共同制定域名根服务器中文字符生成规则”“全球博物馆珍藏展示在线接力”等12个理念契合度高、社会价值突出、国际影响力大的国际合作代表性项目入选精品案例。

  2021年4月以来,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正式启动“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国内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技术社群、科研机构、高校等不同主体征集案例。国内外各方积极踊跃参与,累计收到申报案例200余个。

  大会组委会邀请27位在互联网领域具有权威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国内外专家组建了案例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公平、公正、客观的基本原则,评选产生60个案例形成“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实践案例集,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复评产生了前述12个精品案例。

2021年“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名单 

跨国工作组共同制定域名根服务器中文字符生成规则

伏羲智库、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全球博物馆珍藏展示在线接力

中国国家博物馆

航空出行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AiLPHA大数据态势感知解决方案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展台在线平台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国际网络教育学院(IIOE)—促进发展中国家高校与教师数字化转型的开放网络平台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中国深圳)

全球微生物资源数据共享平台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助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基础设施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经济图谱

领英

国际工业信息安全应急交流系列活动项目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RuralStar:让世界每个角落不再是信息孤岛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科技向善,协作无间—在线会议系统助力构建互联世界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