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敞开怀抱静候八方来客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更美更智慧更温馨

乌镇敞开怀抱静候八方来客

来源:浙江日报
2021-09-24 15:54

  原标题: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更美更智慧更温馨(引题)

  乌镇敞开怀抱静候八方来客(主题)

  浙江日报记者 宋彬彬 共享联盟桐乡站 徐潇卓 钱漓舟

  浙江日报9月23日电(记者 宋彬彬 共享联盟桐乡站 徐潇卓 钱漓舟)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9月26日开幕,桐乡正以赶考的姿态全力冲锋冲刺,会务接待、安全保障、志愿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一个更美更智慧更温馨的乌镇,正敞开怀抱静候八方来客。

  23日早晨7时许,700多名大会志愿者“小梧桐”各自奔赴指定岗位,投入紧张的全要素演练。浙江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郎语璐是第二次参与乌镇峰会志愿服务,今年将参与嘉宾联络服务工作,尽管她被大家称为“乌镇通”,这次还是不敢有半点放松。为了把景区的路摸透,郎语璐每天要走两万多步,她还在地图上逐个做标记,方便查找。

  数字赋能,电力保障更可靠。着眼科技赋能、高效保电的目标,桐乡将一批最新科技成果应用到电力保障工作中,从地面到空中构筑起电网安全智慧防护一体化系统,通过数字化保电新模式为大会保驾护航。在大会主会场的配电房,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张永哲头戴智能AR眼镜,几秒钟就完成了对配电房内设备的巡检。张永哲说:“有了这套智能设备,不仅能快速找到故障点,远程协作也更为方便。”今年大会期间,将有8套这样的智能巡检设备加入保电队伍,实现主会场、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乌镇景区等核心区域保电点全覆盖。

  组团服务,智慧场景更精彩。今年大会期间,“乌镇之光”超算中心、百度阿波罗公园乌镇基地等多个工业、服务业项目将集中亮相,为确保这些数字经济标志性项目能如期呈现,9月22日下午,桐乡市政务数据办牵头组成联合验收组,组团对这些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

  精心准备,怀揣期待迎盛会。今年,将有30多家桐乡制造企业亮相,他们提前策划,纷纷亮出各自的拳头产品和新品。恒烨智能光学有限公司落户乌镇不到一年,一款直径2.8毫米的迷你镜头已顺利下线,很快将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亮相。该公司生产厂长岳建明满怀期待地说,今年公司产值有望突破2000万元,借助乌镇峰会的窗口效应,希望能进一步打开更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