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北京市平谷区总工会多举措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北京市平谷区总工会多举措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娘家”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09:05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制定《平谷区总工会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党建工作方案》、对标8个部室分管工作、利用178个“暖心驿站”服务职工、组织职工健康体检……连日来,北京市平谷区总工会以“为职工办实事”为契机,推出多项举措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

  据了解,平谷区总工会制定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党建工作方案,召开工会系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党工共建工作推进会,坚持“党建带工建”的工作原则,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起来。

  平谷区总工会对标8个部室分管工作,梳理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5大保险服务、政策法规和惠民政策24条,通过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职工沟通会,指导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入会,目前已开展职工沟通会46场,吸纳快递员、送餐员等85人加入工会组织。

  同时,平谷区总工会还利用已建立的178个“暖心驿站”为送餐员、快递员群体开展暖心服务,配备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等基础设施,方便使用。组织2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体检活动,保证从业人员身体健康。

  据平谷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针对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比较密集的场所,建立一批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需求的“暖心驿站”,为他们遮风挡雨、排忧解难,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提供更充分、更有效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劳动午报记者 马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