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将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将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维护外卖员等平台经济劳动者合法权益

来源:福州日报
2021-08-09 10:15

  原标题:福建省将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主题)

  维护外卖员等平台经济劳动者合法权益(副题)

  福州日报讯(记者 李白蕾)记者8日从省总工会获悉,响应全国总工会要求,近日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强对外卖员、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等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障。近期,省总工会将在全省范围启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迅速崛起,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已形成一支规模庞大的新型劳动者大军。外卖员等保障了我们的生活需求,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最熟悉且不可或缺的劳动者。但这个群体由于人员流动性大,大部分未签订劳动合同,劳动者报酬总体水平偏低且不合理,用人单位未缴纳社会保险,而且存在工会建会难等现实问题,劳动权益维护存在困难。

  省总工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加大对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力度,推进这部分人群的建会入会工作,并要开展调查研究、强化经费保障等,全面提升对这部分劳动者的维权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