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总工会出台实施意见要求: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福州市总工会出台实施意见要求: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9:09

  中工网讯 8月20日,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印发《福州市总工会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要聚焦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所在未建会头部企业或骨干企业,全力推进单独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倒排“工期表”,实行“挂销号”管理,并开放“指尖入会”通道,方便这些行业劳动者便捷加入工会组织。

  为做好这项工作,福州市总工会改革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成立了领导小组。通过实施凝心聚力、强基固本、维权服务工程,扎实推进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提升职工群体劳动技能,建立健全稳定到维护机制,联合各主管部门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重点开展“福州市职工党史、工运史知识挑战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指尖入会’行动”“新安全生产法专项宣传活动”等活动,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工作顺利展开,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接下来要筛选全市营业额1000万元或社保缴纳25人以上企业,作为工会组建攻坚活动基数;以镇街(园区)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企业。针对辖区内新就业形态群体所在的未建会小微企业,以商圈、楼宇、综合体、物流园等为主体成立联合基层工会,兜底吸纳新就业形态领域小微企业加入工会组织。

  福州市总工会还将开发“福州市工会智慧组建服务系统”网上建会功能,与税务、人社等相关部门实现数据共享。创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二维码,在劳动者工作密集区、商圈、楼宇摆摊设点,现场核实采集信息,生成入会登记表,实现网上签字确认、发放入会礼包。(李白蕾 魏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