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郑州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07:36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随着物联网和5G技术的快速发展,以网约工群体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最大限度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自2021年8月至2022年12月,郑州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

  根据实施方案,郑州市各级工会主要领导亲自抓,成立工作专班具体抓,以货车司机、网约工、快递员等群体为重点,切实摸清本地区电商平台企业、共享平台企业、创客空间企业等新就业形态企业应建未建工会的底数;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及时科学制定后续建会入会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书;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重点推动平台企业在本地分公司及加盟公司建会,带动新就业群体入会。通过“单独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建会”等多种方式,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大力推行“行业覆盖、区域兜底”模式,将行业(区域)工会作为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重要渠道,着力建设一批以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的县级、市级行业工会联合会,推进快递物流园区特别是国家级、省级物流园区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扩大有效覆盖。

  工会建起来,更要转起来、活起来。按照计划,各级工会将借助平台企业力量,充分运用项目制方式,积极推进“司机之家”“户外驿站”和“会、站、家”一体化、标准化建设,建立一批有效服务和凝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阵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蹲点等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按照目标任务,在整体推进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基础上,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为牵引,郑州全会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克难,力争到2021年12月底,货运物流、快递、送餐、网约车等全国性头部企业在本地分公司建会取得重大突破。全市新发展货车司机、网约工、快递员等群体会员5000人,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