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暖蜂小屋”暖心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总:“暖蜂小屋”暖心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9-06 14:23

  中工网讯   今年,厦门市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建立10家“暖蜂小屋”,解决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作中遇到的歇脚难、如厕难、充电难等实际问题。

  走进邮政塘边营业点的“暖蜂小屋”,室内宽敞明亮,环境舒适温馨,几名结束了派送任务的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正在这里稍作休息,“‘暖蜂小屋’为我们提供饮水、充电、休息等便民服务,更是让我们感受到尊重和温暖。”顺丰快递小哥张杰说道。

  为了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实际需求,“暖蜂小屋”里既有满足喝水、如厕、休息的基本设施,又有满足应急需求的电动车充电桩、医药箱、针线包、手机充电宝,也有提高生活品质的冰箱、微波炉、阅览架、咖啡饮料,还有疫情防控需要的体温测量器、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卫生纸等。这样的“暖蜂小屋”全市共有10家。

  “暖蜂小屋”不仅是户外职工的“休息站”,也是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的“服务站”,看似一个小小的举措,却给户外职工们提供了一个温暖的“爱心之家”。(林依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