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总工会赴杭州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省总工会赴杭州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09:47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9月13日,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带队赴杭州专题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杭州市职工服务中心“爱心驿家”,听取了杭州市总工会和该市上城区、拱墅区、临平区三家区总工会关于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

  9月13日,张才方赴杭州市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邹伟锋 摄

  今年以来,杭州市及杭州各区、县(市)两级工会在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上思想重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通过多轮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了全市工会组建底数,在此基础上,认真研究建会入会工作推进方案,探索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各项维权服务工作,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形成了值得总结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树立了标杆示范。

  张才方表示,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开展建会入会集中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切实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尽快取得面上突破。积极探索适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因企施策、挂图作战,最大限度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同时,要继续保持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力度不减、工作不断,坚决消除建会盲区和空白点,织密建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会组织体系。要聚焦权益维护,强化维权服务能力建设,切实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注重多部门协同发力,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同时,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和需求,深化工会数字化改革,优化多跨场景设计,线上线下全面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能力素质提升、劳动权益保障等工作,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