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永宁县总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暨关爱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永宁县总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暨关爱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6 19:20

  原标题:宁夏永宁县总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暨关爱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周莉汶

  9月16日,宁夏永宁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暨关爱行动在金盛恒大物流园有限公司举行。

  仪式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了集中入会宣誓,入会代表做了发言,与会领导向全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会员代表发放工会服务卡和爱心大礼包,现场设立咨询点,为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劳动者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义诊等服务,发放相关法律书籍及《永宁县总工会工作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今年以来,永宁县总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员分散、流动性大、权益维护难等特点,按照“位置合理、面积合理、距离合理、功能合理”的原则,将新就业形态工会组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有机结合,先后打造了唐湾社区、宏源达、信达型材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极大地方便了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他们提供了“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临时能避雨、用工能发布、权益能维护”的暖心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永宁县已有4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了工会组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