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推进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16:08

  中工网讯 据广东省总工会官网消息,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会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9月18日,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结合“贺中秋·迎国庆”慰问活动,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工作推进会。

  本次工作推进会集中部署了快递员、网约配送员、货车司机、电商从业人员、家政员等群体建会会入会工作,区总工会副主席万春玲传达了省总和市总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文件精神,宣讲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新政策,通报对本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暨“贺中秋·迎国庆”慰问活动进行了部署。会上,新会电商协会、新会港国际货运码头、中恒家政、美团配送平台合作商等工会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目前在推动建会入会方面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并部署区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

  下一步新会区总工会将针对快递员、网约配送员、货车司机、电商平台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不同职业特点,实施分类指导,积极引导推动单独建会、联合建会、区域建会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努力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据悉,江门市总将发放10万积分用于“贺中秋·迎国庆”活动的开展,对凡实名注册并成功激活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经核定审核通过后,还将免费获赠一份工会会员一年期专属意外医疗互助保障计划。(邹景云 黄泽彬)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