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秋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开展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秋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10:10

  中工网讯 据广东省总工会客户端“粤工惠”消息,中秋节前夕,9月17日,由广州市总工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局主办,广州酒家集团有限公司、越秀总工会协办的广州市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秋慰问活动在美团专送猎德站启动,活动先后慰问了美团网约送餐员、顺丰快递小哥、如祺网约车司机、如约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把党委、政府和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美团外卖小哥收到广州市总工会送上的中秋慰问品 罗瑞雄 摄

  慰问组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和网约车司机送去了月饼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所需所想,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不辞辛苦、尽职尽责的职业精神,为促进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下一步,广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加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覆盖双推进”工作力度,切实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在中秋节佳节前夕,收到广州市总工会慰问组赠送的月饼,我心里十分高兴和感动,让我们这些因工作而没办法和家人团圆的兄弟感受到了无比温暖。”来自美团猎德二站的外卖小哥孙东说。

  据悉,2021年以来,广州市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权益维护,最大限度吸收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加入工会,全市新组建如祺出行、如约等网约车,快递,外卖送餐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会组织60余个,新发展会员人数8.6万余人。

  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点和需求,广州市总工会除了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排了2万个工会“二次医保”参保补贴名额,在送温暖活动以及职工体检和疗休养等普惠服务分别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倾斜,计划投入100万元用于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免费体检或疗休养服务,对不幸遭遇工伤且在省工伤康复医院住院治疗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工伤探视慰问,给予每人1000元慰问金,同时为其提供政策指引、法律咨询、心理辅导等配套服务。(南方工报通讯员罗瑞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