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情侣装”(有声朗读)-听听-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迟到的“情侣装”(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10-15 10:00:27

迟到的“情侣装”

作者:张琬莹

朗读:李梦梦

  

  刚谈恋爱那会儿,我便心心念念想要一套情侣装。后来,我买是买了,但我的工程男友以天天在工地为由,拒绝跟我一起穿。一转眼,我跟我的工程男友已经结婚10年。时间久了,情侣装也渐渐被柴米油盐所掩盖。

  因工作调动,现在我在公司本部上班,老公依旧在项目上,和所有工程人一样,聚少离多是我们的生活常态。最近,老公刚从项目上回来,我想着给他添置点衣物,于是将女儿送去补习班后,我们便来了一场久违的“浪漫购物之旅”。

  虽说是“浪漫购物之旅”,但我们逛街带着明确的目的性,浪漫的过程仿佛直接被忽略了。购物过程中,老公也充分发挥工程人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目不斜视,只看男装,只要价格合适、款式差不多的一律收入囊中,我只能一路小跑跟在后面。

  带着“战利品”,我们大包小包地走进一家专卖店。导购小姐特别热情,不停地向我介绍,“姐,这款衣服是今年我们主打的情侣装,跟你们身上穿的材质相似。”我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老公,突然乐了,我们穿的哪是什么情侣装,而是今年冬天工会“送温暖”的冲锋衣。再往下看,凑巧还穿了情侣鞋——去年夏天工会“送清凉”的运动鞋。结婚10年,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地穿上了“情侣装”。

  其实,婚姻也像老公日思夜想的那台盾构机。盾构机看似巨大,却由千千万万的零件组成;婚姻则是靠漫长的岁月点滴搭建。盾构机一旦下井便不能回头;正如婚姻,走进去就要一心向前。盾构机顺利掘进的背后,有盾构人的日夜维护、细心保养;正如婚姻,幸福美满需要用心经营。

  10年很长,也很短,我和老公身上这套迟到的“情侣装”,一直很暖,暖在身上,也暖到心里。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