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惠中华: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提出(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惠中华: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提出(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8-10 09:18

  本期讲述人:惠中华

  改革开放后,我国经济保持了连年高速增长,但主要是依靠扩大投资、大量消耗资源的外延型、粗放型的增长模式来促进经济发展。

  1988年,邓小平创造性地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把马克思主义对科技的认识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

  为加强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的宏观指导和统一管理,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科技领导小组。以此前后,全国大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成立了科技领导小组,科技工作被列入到党委和政府的主要议事日程,摆到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

  惠中华,现任承德市第四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她带领全体教师依托承德得天独厚的悠久历史文化,将具有本地特色的家乡文化资源引入校园,创作完成了园本教材《承德新儿歌》系列丛书,是承德市首部“承德传统文化山水风光”幼儿读物。多年来,她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教育工作者的风采。2019年,惠中华获承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