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苏丽媛:七一五反革命政变(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苏丽媛:七一五反革命政变(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15:44

  本期讲述人:苏丽媛

  1927年,诞生不久的中国共产党,满怀着热忱和希望,与国民党合作掀起了大革命的大幕。然而,反帝反封建的北伐战争烽火未息,国民党反动派就背叛革命。

  在当时的武汉地区,如何对待工农运动成为国共两党分歧的焦点。局势日渐危急,共产国际、苏共中央和苏联顾问等却一筹莫展。

  ……

  1927年7月中旬,中共中央临时政治局常委会断然决定了三件大事:将党所掌握和影响的部队向南昌集中,准备起义;组织湘鄂赣粤四省的农民,在秋收季节举行暴动;召集中央会议,彻底清算并纠正党在过去工作中的严重错误,讨论和决定新时期的方针和政策。

  苏丽媛,现任河北东梁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检测中心主管,曾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2014年参加中国黄金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化学分析工决赛第一名,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