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马占东:遵义会议——伟大的转折(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马占东:遵义会议——伟大的转折(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09 13:24

  本期讲述人:马占东

  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了遵义会议,对第五次反“围剿”以来的军事问题经验教训进行总结,会议肯定和确立了毛泽东决战防御军事路线的战略战术原则。

  遵义会议之后,中国共产党开始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独立自主地决策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

  ……

  遵义会议,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和军事战争等重大问题,在极端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

  马占东,先后任平泉县榆树林子法庭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等。“当法官就必须秉公办案,依法办案,执法如山是对法官的最基本要求”这是他一直坚守的诺言。从事司法工作20载,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勤奋工作,探索出一套科学的办案方法,是当地群众心中的清廉法官。曾获全国先进工作者、河北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