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项广智:创造了多个“第一”的中共二大(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项广智:创造了多个“第一”的中共二大(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6-18 13:30

  本期讲述人:项广智

  1922年7月16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共二大采取了较为严格的保密措施。大会以小型分组会为主,减少全体会议次数,每次会议均更换地址,以免引起租界巡捕房和反动当局的注意。大会共进行8天,举行三次全体会议。

  中共二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它在党的历史上创造了多个“第一”。

  ……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工人的政治觉悟迅速提升,组织程度也明显提高。党领导的农民、青年、妇女运动也展现出全新的面貌,中国革命的形势向着更清晰的道路前行。

  项广智,现任承德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协会副会长,曾获承德市劳动模范。2002年,项广智分管古建园林工作,恢复城关门、广元宫等38处园林建筑和避暑山庄历史水系,使断流二百多年的武烈河水重新注入山庄。2008年,项广智参与承德十一五文物保护规划、《避暑山庄保护规划》的起草。为传播世界遗产价值和保护理念,项广智先后为承德高校、市文物局等开展培训讲座30余场。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