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劳模讲党史】王秀云:中共四大——力量之源,加强支部建设(有声朗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王秀云:中共四大——力量之源,加强支部建设(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6-23 15:08

  本期讲述人:王秀云

  1925年1月11日到22日,在淞沪铁路旁的又一座石库门建筑广吉里,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了新的中央局,审议通过了大会宣言,修改了党章。

  中共四大总结了国共合作以来的经验,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第一次提出了工农联盟问题。

  ……

  中共四大作为党支部建设的历史起点,第一次将支部确定为党的基本组织,提出“三人可以组织支部”的要求。

  王秀云, 原承德市百货公司售货员、组长、主任,承德市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园长,1956年年仅19岁的她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