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喜欢你,余生都是你(有声朗读)-听听-中工网

中工娱乐

慢慢喜欢你,余生都是你(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5:27:11

慢慢喜欢你,余生都是你

作者:蒋同学

朗读:薛建英

  

  好像每个人都很着急,遇上对的人着急去爱,感觉不对了又着急去恨,于是,很多人都仓促的分道扬镳。平静了一些日子才恍然当初脚步匆匆,其实很多时候,或许应该慢一点,别拿情绪当头,静一静,很多东西也就没有那么艰难了。

  在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朋友,他们都觉得这是一个追求效率的时代,很多人的心态也越来越急躁,对待感情也随之变得来去匆匆。

  这样的感情状态,尤其像双子座。双子的标签是什么,纠结、花心、忽冷忽热、三分钟热度……

  前两天我问过身边的一个双子座的朋友,为什么不想谈恋爱,又不是没有人追。

  朋友却说,我这两年也谈了很多次恋爱,但每次恋爱都没有超过三个月。我现在已经没有力气再去爱一个人了,更不想再为一个人花费很多时间了,从头到尾地去认识一个人,想一想就好累啊。

  双子座的爱情正如周杰伦歌中所唱:爱像一阵风,吹完它就走,这样的节奏,谁都无可奈何。

  佳佳和男朋友是在一场朋友聚会上认识的,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不过再仔细的说,是双子座的佳佳比较主动一点。那天聚会他们两个全程腻在一起说说笑笑,互相加了微信,聚会结束之后还依依不舍的道了别。

  当天晚上俩人就在微信上聊天聊到凌晨,他们就这样没聊几天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他们热恋的时候恨不得天天时时刻刻腻在一起,每天约会,吃饭看电影。不在一起时,抱着手机电话微信聊个不停,看到什么都想要和对方分享,晚上聊到凌晨,第二天还要上班也不会觉得困倦。

  可是没过多久,热情就迅速的冷下来,争吵和冷战接踵而至。从一开始的天天见面,到后来的一周一次。微信从一开始的从早到晚,到后来的不再秒回了,甚至是视而不见。所以,没到两个月,两个人就自然而然的分手了。

  你看,现在的爱情都很速食,大家都很容易喜欢一个人,很容易付出所有,很容易说喜欢,也很容易说不喜欢。刚开始都爱的轰轰烈烈,热血沸腾,可激情褪去之后,就什么都不剩了。

  其实你要知道,爱情有时候就像跑步,如果一开始的时候就用尽全力冲刺,后面就会越跑越慢,而等到快要(靠近)终点的时候,反而没有冲刺的力气。

  爱情也不是三分钟的热度,爱情是一份细水长流的喜欢。两个人在一起,只有坚持着慢慢来,才有可能跑赢爱情这场漫长的马拉松。

  也许这个故事有点特殊,刚好佳佳是双子座的女孩。不过大家对每个星座,都有固定的性格认知。

  如果你是双子座,如果你刚好遇见了双子座的他。

  我想告诉你:我们的余生还那么长,没必要赶时间把所有的事情都一下子做完。花花世界,追求不完的新鲜感。正因为双子座的你也喜欢这种新鲜感,所以更不要轻易去喜欢一个人。如果真的决定开始一段感情,不妨把节奏放慢一点。

  就像莫文蔚在歌里唱的那样:慢慢喜欢你,慢慢的亲密,慢慢聊自己,慢慢和你走在一起,慢慢我想配合你,慢慢把我给你,满满的回忆……

  如果可以,下一次恋爱希望你能慢一点。两个人慢慢地认识彼此,慢慢地了解熟悉,慢慢地陪对方走过恋爱当中的每一步。

  慢一点,晚一点都没关系。因为有幸遇见你,慢慢喜欢你,往后是余生,余生皆是你。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