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在哪儿 哪儿就是家(有声朗读)-听听-中工网

中工娱乐

妈妈在哪儿 哪儿就是家(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08:56:58

妈妈在哪儿 哪儿就是家

文章:苏   萍

朗诵:尹雯雯

 

  亲爱的表姐:

  你好!

  我前天中午去看望了躺在家中病床上你的母亲,一进家门看见她睁着双眼痴呆呆地盯着屋顶像似寻找什么,她一见我把目光转向我轻声说道: “姑娘,你来了啊”。 快半个多月没见,她又消瘦了许多,我和她说了好多,虽然她说话的声音很轻,甚至好多话我得把耳朵凑到她嘴边才能听清楚她说什么,但从她的表情上看,她挺开心的,也愿意和我聊。旁边照顾她的阿姨对我说: “她最近不太好,吃不下饭,晚上觉也睡不好,经常睁着双眼看着屋顶也很少说话,今天你来了她才说了这么多”。 我问了阿姨你们姐弟三人经常来看她么,阿姨说: “来是来不是经常来,有时半个多月或一个月才来一次,但来了会买好多东西给她吃”。

  表姐,听了阿姨的话,我心里很难过。我从小随着你和二表姐叫你母亲 “妈妈” 一直到现在,我们也像亲姐妹一样无话不谈,今天我真要说说你和二表姐。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 “妈妈” 经常带着我们出去玩,每次买好吃的都是以你为重点,只要你喜欢的 “妈妈” 就买,为了这事二表姐还经常生气,嫌 “妈妈” 偏心;你还记得 “妈妈” 年轻的时候是怎么照顾我们外婆的吗?原来外婆一直和我们住在一起,由于我妈和我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她,你母亲就把外婆接到自己家里,精心伺候一直到外婆终老。

  那时 “妈妈” 曾说过: “久病床前无孝子” 你听了后,还埋怨她乱说话,并说 “等你老了我们会好好照顾你的”。 这一切你还记得么?孝敬父母关爱帮助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每个儿女应尽的义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在 “妈妈” 病了,长期躺在床上生活也不能自理了,这时候正需要儿女为她做点什么了。其实她想要的真的不多,她并不需要我们送去多好的水果、多么贵重的补品,她需要的只是我们的孝心和关爱,希望我们在她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扶助之手,能够经常回家看看她,陪她唠唠家常,说说由她一手带大的外孙和孙女工作、学习怎么样,这些都足以让她感到欣慰和温馨。

  以前你也曾向我流露过 “妈妈” 太烦,一件事说了又说,但是你可曾想过,我们已长大成人, “妈妈” 却愈来愈老,她记性没以前好、思维开始迟钝,说过的话总以为没有说过,反反复复,唠唠叨叨,她真的老了。做儿女的现在能做的就是让她幸福快乐地度过余生,给她创造一个充满爱的和谐家庭以安度晚年,这既是她的幸福,也是我们的幸福。我们要像小时候 “妈妈” 对待我们一样,耐心、温柔地对待她,体谅她的唠叨。老舍说过: “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

  表姐最后我要说一下,我临走时 “妈妈” 始终紧紧地拉着我的手说 “姑娘再坐会儿” 我当时眼泪就止不住地哭了,看着她依依不舍地神情真让我心疼。要不是下午上班时间快到了要赶回去,我真想多陪她聊会儿。

  看了信后请你三思,母亲是没有什么可以替代的。妈妈在哪儿,哪儿就是家,就是最快乐的地方,多去看看她陪陪她吧!

  此致

  敬礼!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