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那些偷偷爱着我们的人(有声朗读)-听听-中工网

中工娱乐

谢谢那些偷偷爱着我们的人(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9-15 07:56:56

谢谢那些偷偷爱着我们的人

作者:怡   安

朗读:潘文娟

 

  我读大学的时候,学校到家还没有开通高铁,需要乘坐5个小时左右的火车,有时候人多,就买不到坐票。

  一次放学回家,我拉着一个大箱子上了火车,由于是站票,于是选择一个比较空旷的位置放下,一旁是个50岁左右年纪的叔叔,他主动帮我把箱子放上去,我便靠在一旁的座椅上开始用手机写文章。

  火车刚开十分钟,叔叔就起身叫我坐下,还说他坐太久了不舒服,想起来活动活动筋骨。

  可我明明看他也是刚上车不久,连行李也是刚放上去,看他的打扮,应该是在工地上班,黝黑的皮肤,一双手上,有着厚厚的茧,脚上穿着一双有些破旧的胶鞋,我想他肯定也很辛苦。

  我推脱了好几次,他硬是叫我坐下,他还说:“你跟我女儿一个年纪,每当在外面看到你们这些同龄人,我就想起了我的女儿,我这样做多了,女儿在路上,也会遇到陌生人帮助她。”

  那一刻我特别感动,道过谢后便坐下了。叔叔起身后,到斜对面的一个座椅上靠着,中途我也起身让过好几次位,可他依旧拒绝了,一直到我下车,他才坐了下来。

  回家后,我对我爸说起了今天这事,我爸笑嘻嘻地回答:“每次我在车上也是如此,我们对别人好一点,别人也会对我们好。”

  他们用真正的行动告诉我,人与人之间的帮助是相互的,即使是陌生人也如此,你给了别人温暖,也总会有人给你温暖。

  我听朋友说,她住的地方离上班的地方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由于刚出来工作,舍不得花钱租好的房子,所以住所有些偏僻。

  路途之中有一条小巷子,天一黑就会黑黢黢一片,路上坑坑洼洼,石子满地,特别不好走,每次都得打开手机电筒才能继续前行。

  小巷子的中间,有一间小的副食店,一位60多岁的婆婆在卖东西。后来不知怎的,很长一段时间,那个副食店外面的灯都是亮着的,给了那些前行的人很多力量。

  有一次朋友去婆婆店里买东西,顺便问了这件事,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

  婆婆说,前段时间有个女孩在这条巷子里摔倒了,从那以后,每天天一黑,她就会把店外的灯通夜亮着,目的是为了给早出晚归的人们亮起一盏前行的灯。

  从此,越来越多路过的人给婆婆打招呼、微笑、买东西以此来回报,婆婆也以微笑和灯光去温暖大家,就这样,以一个陌生人的身份去给予关怀,又以陌生人的身份去传递关怀,真好。

  这条坑洼的路,对于早出晚归的人,早已不是害怕,而是满满的温暖。

  有一次朋友的玻璃杯不小心摔碎了,她直接用垃圾袋装上就放进了垃圾篓,我立马用海绵包装起来,因为我害怕捡垃圾的奶奶扎到手。

  是他们用感动温暖我,然后教会了我去如何温暖别人。

  人生中,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总有一些感情会让我们感动。但还有一些感情纯属随机的偶遇、擦肩而过的邂逅,总有一些陌生人,会在我们手足无措的时候,给我们帮助以及温暖。

  在无数个瞬间,我们被陌生人的温暖所感动。因为感动,所以传递温暖。

  其实每个人都能成为守护这个世界的英雄,善良的你我,皆不渺小。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