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你的脚步(有声朗读)-听听-中工网

中工娱乐

慢下你的脚步(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3:49:21

慢下你的脚步

文章:冯宏超

朗读:冯宏超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没有耐下心来,去细品一篇美文,聆听一首古乐,欣赏一江春水,品味一个过程的美好了。在这个高速而缺乏耐心的时代,我们就像一只没有脚的鸟儿,总是不停的向前飞,把自己窒息在忙碌与烦躁当中。然而,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新鲜事物层出不穷,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我们慢不下来。我们急着长大成熟、急着组建家庭、急着到达终点,甚至,急着度过人生。

  面对变快的生活节奏,我们真的快乐么?生活中是不是要我们在有些方面慢下来呢?慢慢的享受,细细的品味,认真的观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从快节奏的生活中逃离出来,开始慢慢的反思,慢慢的对比。如果说当今城市的快节奏和效率观受世人所追捧,各个领域竞相效仿是一种正确的生活方式,那为什么我们越来越累,越来越没有丝毫幸福感呢?

  总是羡慕古人,也总是幻想梦回唐朝。在那个年代,那个社会,人们生活得恬淡闲适。“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陶渊明的田园式生活被多少人所向往和追求。

  而现实,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车水马龙,挡不住的匆匆时光,流逝了多少生命年华。也许我们争相追求的不一定就是好的,也不一定就是对的,急功近利往往会带来难以弥补的损失。但有些看似落后却长期持续存在着的习惯和事物本身却经得住历史的检验,证明了它的正确性。

  “不是我不明白,只是这世界变化太快”。这句话里潜藏了对岁月迟暮的遗憾和无奈,也饱含了对世事沧桑的感叹。而如果我们能生活在慢节奏的城市里用享受生活的观念去慢慢的思考、用善良淳朴的心灵去慢慢的品味,体会世间万事万物的相通之灵,感受生灵共存的和谐之道,这难道不是一种更加有意义的生活吗?

  人生苦短,从这个由生到死的过程中,能有多少时光让我们慢慢的来享受生活呢?在时间的步伐里,在生活的剧场里,我们是否应该静下心来,思索一下人生的过往,调整自己的心态,让脚步走出困境,让心灵变得光明,让旅途更加精彩?

  世界风云变幻,让我们将内心的速度放缓,领略世间的美丽、自然的和谐、生活的美好、快乐的简单,享受生命之花慢慢的盛开。

  慢下来,无论世事如何纷繁喧扰,总能找到一处清凉之所在,总能让自己的心变得从容、淡定,即使是再枯燥的生活也能流出诗意的泉水,也能活出自己独特的风景。

  慢下来,你会发现时间也跟着一起慢了下来,一天的光景竟然可以变得那么长,饱满的时光里盛满了悠然和惬意。

  慢下来,让心灵在月色里轻轻的舞动,在清风中歌唱。

  慢下来吧,让灵魂跟上你的步伐......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