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界群众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藏各界群众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来源:新华社
2021-03-29 02:08

  原标题:西藏各界群众庆祝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3月28日拍摄的布达拉宫广场。

  当日,西藏各族各界群众聚集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升国旗、唱国歌,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62年前的3月28日,党中央领导西藏各族人民进行民主改革,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人奴役人的历史就此在高原终结。62年间,挣脱了腐朽制度羁绊的西藏,已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向着新征程启航。

  如今的西藏,正迎来高质量发展,各项民生事业持续改善。2019年底,西藏实现62.8万贫困人口脱贫,消除绝对贫困取得胜利。2020年,西藏全年经济增长7.8%,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900亿元;全区人均预期寿命由民主改革之初的35.5岁增加到71.1岁。

  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