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工装】退伍不褪色 平凡岗位再发光(上)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下军装换工装】退伍不褪色 平凡岗位再发光(上)

来源:中工网
2021-08-01 07:40

  当今企业里有着一群“最可爱的人”,曾经,他们戎装在身,飒爽英姿,保家卫国;现在,他们穿上工装,容光焕发,爱岗敬业。中工网推出特别策划【脱下军装换工装】,讲述“老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的故事。

窦志勤:脱下军装不失志,穿上工装还是兵

  今年58岁的窦志勤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东车辆段检修车间的一名铆工,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

  参加铁路工作的35年间,他始终秉持着“脱下军装不失志,穿上工装还是兵”的信念,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铭记一名退伍军人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始终以军人的姿态“战斗”在车辆检修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保障铁路货车车辆的检修高质量。 [点击阅读更多]

任永光:退伍不褪色   用热血谱写使命与担当

  30年前,任永光进入空军第七飞行学院空地勤机务队,在维修飞机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3年,完成了从“新兵蛋子”到优秀飞机维修机械师的完美蜕变。

  2007年10月,从部队退役转业的任永光被分配到了河曲电煤公司洗煤厂板压车间,虽已离开军营,他却时刻保持着军人品格,退伍不褪色,转业不移志,立足岗位、实干拼搏,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 [点击阅读更多]

甘泉胜:退伍不褪色   穿上工装冲锋在前

  “我曾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我渴望以军人身份入党,这对我意义重大,即便我现在是一名退伍军人,一名普通的工程师’。”

  甘泉胜今年29岁,是土生土长的北京男孩,曾在解放军空军某部服役,援建过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决战雷神山的十个日夜里,甘泉胜退伍不褪色,牢记一名军人的担当,时刻冲锋在前。现如今,甘泉胜在项目工程师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继续向明天出发。 [点击阅读更多]

油气勘探路上的“加长版”人生

  “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在那里奠定了我人生之路的坚实基础。从为国戍边到转业复员,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是我在油气勘探路上的不竭动力。”东方公司西南物探测量工程中心二队司机组长侯学勇说。

  19岁入伍,侯学勇成为了一名边防武警战士。3年后转业来到石油企业,成为勘探队的一名汽车驾驶员,运送施工作业人员和器材设备,奔驰在川渝探区崎岖蜿蜒的公路上。3年军龄、28年工龄,20年党龄,侯学勇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人生岁月的“加长版”。 [点击阅读更多]

退伍老兵卢西光的采油生活

  “如果祖国需要,我必定有召必应。”退伍20年,现今43岁的老兵卢西光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有着无限的憧憬,仿佛又回到了年轻时的峥嵘岁月。

  卢西光1999年入伍,成为辽宁省葫芦岛市某部队的一名海军。两年后,来到冀东油田,在基层单位一待就是20年。走路带风、铿锵有力,他利索地穿梭于各个油水井、设备间,仔细查看油压、套压、出液情况,确保这些“伙计”在自己手里平平安安。普普通通的退伍老兵,平平凡凡的采油工人,他用20年的时间书写了一份美丽的答卷。 [点击阅读更多]

王勇:永不褪色的橄榄绿

  为了实现儿时的从军梦,王勇大学毕业后参军成为武警黑龙江总队七台河支队一中队战士,退伍后参加了广州地铁6号线、攀枝花污水处理厂、银川第一污水处理厂等工程项目建设,现任中铁上海工程局市政环保公司机电分公司项目物机部部长。

  他一直牢记部队指导员的教诲“退伍后军队传统不能丢、军人本色不能改”,自走上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岗位那天起,他就将自己和项目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把人生最珍贵的青春时光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了工程建设事业。 [点击阅读更多]

“应急牛人”郭建龙

  郭建龙,空军雷达兵出身,是无线电维修能手。2007年,复转来到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后,郭建龙积极发挥专长,不但是中心设备维修的“行家里手”,也是创新团队的“领头雁”。

  他扎根基层小站,默默耕耘十余载,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人生价值,践行着军人“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12年来,郭建龙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将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投入到工作中,以执着的信念奋进开拓,勇挑应急救援创新重任,在平凡的生命里绽放无限的光彩。 [点击阅读更多]

“电力保姆”许凯

  许凯,陆军防空兵出身,是一名优秀的高射炮炮手。2016年退役来到夏津德百广场,现任夏津德百用电科副部长。

  曾经的军旅生涯、严格的军事管理和高强度的军事训练铸就了他顽强拼搏、吃苦耐劳、冲在前头的优良作风。脱下军装,换上工装,不变的是他心中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点击阅读更多]

策划:郝丹 杨晶   编辑:李方 刘英杰 姚怡梦 尹文卓   制图:闫迪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