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工装】退伍不褪色 平凡岗位再发光(下)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下军装换工装】退伍不褪色 平凡岗位再发光(下)

来源:中工网
2021-08-02 10:55

  当今企业里有着一群“最可爱的人”,曾经,他们戎装在身,飒爽英姿,保家卫国;现在,他们穿上工装,容光焕发,爱岗敬业。中工网推出特别策划【脱下军装换工装】,讲述“老兵”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的故事。

  

矫梦缘:从“侦察兵”到“售票王”

  2010年,矫梦缘入伍成为南海舰队海军某旅陆战队两栖侦察女兵,两年后分配到铁路,成为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永安车务段的一名售票员。

  两年的军旅生涯,影响了矫梦缘的一生,她在军队里养成自律和自强的好习惯,侦察兵“勇往直前,不怕困难”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她,时刻用侦察兵精准、快速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熟悉每趟车次,售票时敲打键盘、刷新页面、复述车次、时间和目的地、收款制票,动作干净娴熟,成为了车务段的“售票王”。 [点击阅读更多]

白忠诚:昔日我为军装荣耀   今日我还军装荣光

  “一天为军人,一生为军人;曾经当过兵,就永远是个兵”。1994年中学毕业后,白忠诚选择投笔从戎,把军旅生涯作为了人生的起点。

  脱下军装的白忠诚,始终坚持“老兵退伍不褪色,转岗转业不转向”,时刻保持着退役军人的精气神,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岗位上书写着军人的忠诚与热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诠释了一名中国退役军人的风采。 [点击阅读更多]

郑仲岭:守护百里油区抽油机的忠诚卫士

  19岁那年,郑仲岭正式入伍成为一名军人,转业后成为中国石油冀东油田机械公司抽油机维修的一名“老兵”。

  入厂20多年来,郑仲岭多次带领员工们做开疆拓土的急先锋,始终保持赤诚执着的军人作风,甘当上产保运的忠诚卫士。他秉持着“脱下军装还是个兵”的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石油装备卫士的忠诚与担当。 [点击阅读更多]

张作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

  张作斌2007年入伍,成为武警消防支队的一名武警消防战士,2009年退役后成为一名中铁“移动人”,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是“战场”,始终奋战在一线。

  从脱下军装换上工装的那刻起,他便将那抹橄榄绿深埋心中,虽然衣服换了、环境也变了,但“工作扎实、雷力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那份担当并没变。 [点击阅读更多]

曲波:一名老兵的爱岗之心

  “军人应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对待装置理应也是如此,必须加强装置的巡检,不但是对工作负责,也是在保护其他人免遭安全事故。”这是抚顺石化洗涤剂化工厂外操曲波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1995年7月,从部队退役的曲波来到抚顺石化洗涤剂化工厂工作,他一直以优秀军人为标尺来严格要求自己,苦练技能,致力于加热炉装置的设计和安全运行,多次获得“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作为新时期的产业工人,曲波凭着对理想的追求和工作的热情,努力践行着一名老兵、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点击阅读更多]

沈彪:戎装已换  初心未改

  “虽然工作和身份变了,但军魂早已深入骨髓,我曾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只要祖国需要,我时刻待命。”一身蓝色工装,年近六旬的沈彪一字一句掷地有声,眉眼间军人风采依旧。

  1979年,17岁的沈彪应征入伍,被分配到西藏军区卫国戍边。1992年,他主动申请调到宣威复烤厂,成为了一名专职驾驶员。褪去戎装,换上工装,角色在变,心中的责任与担当不变。“拿起军枪,我肩负的是保家卫国的使命,手握方向盘,我攥着的是安全重任,穿上工装,我会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和平年代的烟草职工。” [点击阅读更多]

娄国合:风雨中的“摆渡人”

  7月21日,郑州惠济区街头出现暖心一幕:一位身着中建工装的建设者怀抱着3个月大的婴儿,小心翼翼地蹚过过膝的雨水,抵达安全区域。他就是党员娄国合,同时也是一名退伍海军。

  在防汛救灾中,他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解救被困在路上的车辆;帮助附近居民撤离;为附近村民的果园和稻田排水。脱下军装,换上工装,一件件暖心事,让他刻在骨子里的军人本色更亮、党员初心更浓。 [点击阅读更多]

田野:为民服务  初心依旧

  1995年田野凭借个人强健的身体素质和满腔豪情光荣地参了军,2000年退伍转业到了国电双辽发电有限公司。

  他脱下了宝贵的军装,换上了“电气检修”工种的工装,开始从事电气设备检修工作。冬天不畏严寒,夏季不畏酷暑,每天攀爬100米,他坚持做到一丝不苟维护到位,保障电除尘安全可靠运行。[点击阅读更多]

 策划:郝丹 杨晶   编辑:李方 刘英杰 姚怡梦 尹文卓   制图:闫迪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