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工装】闫世明:退伍不褪色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下军装换工装】闫世明:退伍不褪色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4:08

  “我们将这两个隔油罐进行自主清淤作业以后,将对水质处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安全生产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还能节约不少的外委费用。”7月28日,在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生产现场,闫世明头顶烈日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一边介绍着这项工程的意义和价值。

  今年55岁的闫世明,是一位有着36年党龄的老退伍兵,现任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生产运行班班长。

  闫世明1987年1月从部队退伍转业到了冀东油田高尚堡联合站,这一待就是34年。闫世明在不同的岗位和同事们一起努力奋斗,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成绩和令人骄傲的业绩,他所在的高尚堡联合站设备设施的自动化水平也在逐渐推进,变化翻天覆地。

  “干,就要干得最好”。这30年间,闫世明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不论是在脏、累、苦、险工作之际,还是在危、急、险、难任务面前,他总是事事身先士卒冲在前面、干在实处。

  建设初期的冀东油田盐碱滩上,荒凉、艰苦、寂寞是留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刚上班时,闫世明和大家就坐在老解放车的敞篷车箱后斗上,冬天的寒风透过帆布缝隙钻进来,冰冷刺骨。站上的开关阀门全凭手动,闫世明是维修、门卫、保洁、夜班样样精通,身兼数职。

  2001年,闫世明任脱水班班长。在一个寒冷冬夜里,站里的分离器排完污,有一个排污阀坏了关不上,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会造成设备冻堵。闻讯后,闫世明迅速赶到站里,先找来工具拆掉了阀门阀体,发现闸板槽里面有一堆铁渣,造成阀门关不严。他趴在冰冷的地上,用起子一点点把铁渣抠了出来,然后对阀门进行了彻底清理,倒运流程。一个小时过去了,设备恢复了正常运行,他的手脚也冻得失去了知觉。

  “我是党员我先上,脱下军装换上工装我也是一名冲锋陷阵、勇往直前的战士,油田夺油上产,我就必须冲在前,保证三相分离器的正常运行。”2003年的三伏天里,为了提高三相分离器脱水效果,必须对三相分离器进行清淤,闫世明都是在早上五六点钟就来到站上。在现场,要先对三相倒流程进行放空,闫世明就钻进分离器里面,使用消防带接清水冲洗里面的波纹板缝隙中的污泥和底部的淤泥。炎炎夏日里,分离器里面温度高达四十摄氏度,在里面操作不到10分钟,汗水、清水、污水早已经把他的衣服湿透。

  30年来,高尚堡联合站的大型改扩建工程施工及投产运行,闫世明都参与其中。96年脱水系统改造新增三相分离器、2002年加热系统改造新增相变加热炉、2005年扩建新污水,两万方污水处理系统和2008年成立采出水处理站,从改扩建施工到投产,每台设备每一条管线,他都到现场认真学习详细记录,为今后的生产和管理掌握第一手资料,并配合联合站制定相应的应知应会、操作规程、事故预案及画流程图,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年轻员工,做好传、帮、带工作。(杨军 王翔)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