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工装】张作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脱下军装换工装】张作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

来源:中工网
2021-08-01 09:25

  2007年入伍,成为武警消防支队的一名武警消防战士,在参军的岁月中,张作斌经历了2008年汶川地震的救援洗礼,短短十几天的抗震救援工作,磨炼了他的毅力,也让他对生命充满了敬畏。入伍两年,他在部队多次获得授奖,相关事迹也曾被当地电视台报道。2009年退役后张作斌成为一名中铁“移动人”,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是“战场”,始终奋战在一线。军人坚毅果敢的性子让他从一名普通工人逐渐成长为中铁北京局的一名基层管理者,在北京局一转眼便奋斗了十一年,他不仅见证了中国中铁的不断壮大,也让自己在壮大中不断成长。

  廉洁奉公 凝聚人心

  从脱下军装换上工装的那刻起,他便将那抹橄榄绿深埋心中,虽然衣服换了、环境也变了,但“工作扎实、雷力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那份担当则不变,这是他的原则,也是他的人格魅力。在诱惑面前毫不动摇,坚持原则;在同事家中有事、临近春节员工思乡心切时,他表现出了军人勇于奉献的一面,多次主动提出值班申请,让有困难的同事先回家过年,自己坚守在岗位的第一线、尽自己所能为同事们解决问题。正因为他正派无私、廉洁奉公的军人本色,让他每到一处都能收获同事们的信任和肯定,在不经意间凝聚人心。

  爱岗敬业 成为骨干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张作斌常以此话警醒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从基层试验员到试验室主任,再到项目副经理,他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脚踏实地,稳步前行;从机械设备调配到安全质量保障,从人员协调到对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始终带头奋战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退伍不退色,影响着、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是同事们工作中的楷模。

  一项项平凡而又琐碎的工作背后,是无尽汗水的挥洒,是无数个日夜奋战的累积,更是践行奉献的缩影。作为中铁人,更是作为军人出身的中铁人,张作斌始终秉持军人意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展现了中国中铁广大员工的时代风采。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张作斌一样平凡又踏实的中铁人,他们的拼搏奉献精神,既是中国中铁优秀企业文化的集中体现,更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强大动力。(林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