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军地联合出台多项征兵激励政策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军地联合出台多项征兵激励政策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8-16 10:43

原标题:

贵州:军地联合出台多项征兵激励政策

新华社贵阳8月14日电(贾启龙、凌方艺)近日,贵州军地10个部门规范细化了18条征兵激励政策。此次出台的政策主要针对高校毕业班学生应征、高校征兵工作服务保障、高原地区部队服役、经济补助、定向招考招录等7个方面。

为把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的技能人才输送到部队,贵州省军地在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挂牌成立征兵工作站,积极为部队输送操作能手、“工匠”人才。

“为做好高校征兵工作,我们积极协调贵州省内高校为上半年批准入伍的高职(专科)、普通本科及以上毕业班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校可提前颁发毕业证书。”贵州省军区动员局局长隋圣陶说。

据了解,此次征兵激励政策明确指出在军队服役5年以上的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可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的职位。从2021年起,各乡镇(街道)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职位出现空缺时,从原来的“优先”变成“主要”从退役士兵中定向招录(聘)。

除此之外,此次征兵激励政策还鼓励青年到高原部队服役,并规定,从2021年起,贵州省每两年开展一次全省“优秀退役士兵”评选宣传活动,综合退役士兵的现实表现、立功受奖、参军事迹、作用贡献等主要指标,军地联合通报表彰宣传,让优秀退役士兵担任征兵代言人,激发优秀青年参军热情。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