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生:奋不顾身救溺水三少年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春生:奋不顾身救溺水三少年

来源:央视网
2021-08-08 10:35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

  原标题:张春生:奋不顾身救溺水三少年

  央视网消息:2015年夏天,19岁的张春生刚刚参加完高考。一天下午,三名中学生不慎落入水中,就在附近的张春生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跃入水中,拼尽全力将两位深陷漩涡的学生拖上岸边。就在众人长舒一口气时,更危急的情况出现了:第三名学生被水流冲至闸门口附近,在5米深的漩涡中慢慢下沉。张春生没有犹豫,拖着疲惫的身子再一次跳进水中。

相关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兴安盟扎赉特旗委办公室科员 张春生:我下去之后在岸边一直喊他,这个老弟一点儿反应没有,眼瞅着就是一沉一浮,我就感觉到情况非常危险了,然后我(跳下去)就抱住他往外游。

  在张春生的全力救援下,三名落水的学生全部获救。

  获救者 王志文:当年,春生哥奋不顾身救了我,春生大哥的救助让我有了求学的今天。希望我也像春生大哥那样,也要学习他那种助人为乐奉献的精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