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新华:见义勇为 五年水里救五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唐新华:见义勇为 五年水里救五人

来源:央视网
2021-08-06 15:25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

原标题:唐新华:见义勇为 五年水里救五人

央视网消息:唐新华是土生土长的大理人,他左眼失明,却有一颗闪亮的爱心。多年来,每当看到有人在洱海边落水,他都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救人。

2014年6月4日下午3时左右,唐新华在谢尔河兴盛大桥附近游泳,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下关街道河畔社区居民 唐新华:当时他们两个在水里面挣扎,(我)跑到那边跳到水里,游到了旁边将近70米时,人已经不见了,他们两个落(沉)下去了。我就伸手抓下去,抓到了一个人的手,就把两个人提上来了。

这是唐兴华第一次救起落水者。此后,2015年9月8日和2018年6月18日,唐新华在洱海里又勇敢地救起三个人。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下关街道河畔社区居民 唐新华:每次救人都相当紧张,觉得自己神经都是绷紧的感觉,但是把他们救到岸边以后人就轻松下来了,心情也比较愉快,感觉是相当开心的事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