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诗燕:用生命兑现承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黄诗燕:用生命兑现承诺

来源:央视网
2021-08-06 16:19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

原标题:黄诗燕:用生命兑现承诺

央视网消息:黄诗燕生前是湖南省株洲市政协副主席、炎陵县委书记。炎陵县地处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的罗霄山片区,2011年6月,黄诗燕就任炎陵县委书记,当时炎陵县贫困发生率高达19.5%。黄诗燕遍访了全县54个贫困村,走访贫困户1100多次,实地调研后确定了县里的产业发展方向。

在他的带领下,截至2019年,炎陵县累计脱贫24000余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45%;经济总量增长2.3倍,城乡居民收入增长2.7倍,炎陵县获得“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称号。

在黄诗燕去世的当天上午,仍在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调研会”。

2019年11月29日下午,工作期间,黄诗燕突发心脏病,不幸因公殉职。

黄诗燕为脱贫攻坚事业呕心沥血,奉献了毕生力量,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脱贫答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