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启:20年重诺守信 不离不弃照顾孤残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刘明启:20年重诺守信 不离不弃照顾孤残

来源:央视网
2021-07-20 13:38

原标题:【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刘明启:20年重诺守信 不离不弃照顾孤残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下面来看7月19日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

刚从哈尔滨打工回来的刘明启,给“老舅”崔久成买了件新衣服。虽然刘明启一口一个老舅的叫着,但这爷俩儿并没有血缘关系。

小时候,刘明启家和崔久成家住前后院。崔久成患有先天性智力缺陷,母亲去世早,父亲多病,生活十分艰难。少年时的刘明启就经常为他们送吃送喝,帮着打扫卫生干些农活。2001年,崔久成的父亲崔增田找到刘明启。当年,这个年仅16岁的小伙子真的应承了下来,从此照顾了崔久成20年。

2005年3月,刘明启结婚后的第三天就把崔增田、崔久成父子接回了家一起生活。

2008年,崔增田患上了严重的肺病,生活不能自理。刘明启每天给老人洗脸擦身、喂饭喂药,半夜起来给老人翻身,直至三年后老人去世。2008年,崔久成行动有些不便,刘明启带他去北安、哈尔滨的医院看病,来回的路费和药费一次就花了一万多。这对于刘明启的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可他说,崔久成就是自己的家人,为家人花钱治病心甘情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