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甘肃教科文卫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甘肃教科文卫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5 17:34

  原标题:甘肃教科文卫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王博

  “杨博士辛苦了,工会来给大家送清凉喽……”被晒得黝黑的杨谊时从考古坑基中爬上来,双手就被甘肃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紧紧地握住。

  进入8月以来,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副主席龙青松带着精心配制的防暑降温礼包,走进考古文博一线,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 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活动,送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和慰问。

  在位于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大阳乡闫家村东北约1.5公里处的圪垯川遗址挖掘考古现场,刘虎林拉着杨谊时的手说,“你们发扬风餐露宿、青灯黄卷的考古精神,在这里不畏酷暑坚守一线,一定要劳逸结合,做好防暑降温。”

  20多天来,赴敦煌走陇南,从茫茫戈壁到秦岭西域,慰问组行程5000多公里,先后来到徽县兰州大学科研监测站、连城国家森林监测站等28家单位的考古文博一线送清凉,并看望慰问了甘南、陇南、酒泉、平凉等市州的一线职工。

  每到一地,慰问组都要详细询问职工的野外作业情况和生活困难等问题,与职工倾心交谈 ,“面对面” 沟通,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激励考古工作者践行“探索未知、揭示本源”的要求,努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提供坚强的学术支持。

  刘虎林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办事实效,增强考古文博一线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