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广东工会“智送清凉”活动关爱户外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广东工会“智送清凉”活动关爱户外劳动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13 16:11

  原标题:广东工会“智送清凉”活动关爱户外劳动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记者日前获悉,广东省总工会自7月12日启动“智送清凉 关爱职工”活动以来,每天向在“粤工惠”平台实名认证的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发放“满3减2.99元”的清凉券。截至8月11日,领券总数超120万张,单日领券人数超5.5万人,领券会员逐日增加。

  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快递员杨根辉每次出车前,都习惯性地打开“粤工惠”的会员活动小程序领清凉券,再到小卖部买一瓶水放在车上。“只要一分钱就可以喝上1.5L的矿泉水,”这让他非常惊喜。

  “实际操作起来简单、方便,就像平常用手机买东西一样。而且覆盖范围广,我们随时随地都能用上。”一位户外工作者说。

  据德邦物流公司工会主席莫浚铭介绍,夏季以来,公司工会每天都为职工准备清凉饮料、西瓜等,且准时发放高温补贴。7月29日,由广州市总工会、白云区总工会、全国乡村振兴消费扶贫广东馆共同组成的“夏送清凉”慰问团一行还来到德邦物流广州转运中心,给正在忙碌的货车司机和快递小哥们送上工会的清凉福利,其中包括330箱夏季清凉饮品和222个应急补胎工具箱、217份急救医药包等。“每日发放线上清凉券是对线下送清凉活动的很好补充。”莫浚铭表示,工会每天都会在福利微信群里及时推送信息,提醒职工领取清凉券。

  据悉,“智送清凉 关爱职工”将持续至9月30日,“清凉券”在全省范围内近400万家线下商超和便利店均可使用。活动覆盖超过1000家基层工会组织,惠及工会会员超27万人。其中包括“三新”行业工会组织809家,覆盖会员近22万人,其中实名认证会员14.5万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