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福建漳州市芗城长泰等五地工会将“清凉”送到职工心坎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福建漳州市芗城长泰等五地工会将“清凉”送到职工心坎上

来源:中工网
2021-08-02 13:24

  中工网讯 连日来,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长泰区、云霄县、华安县、古雷开发区五地工会扎实开展“夏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委、政府与工会“娘家人”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芗城区总工会加强防暑降温法规政策宣传,发放1000余册宣传手册,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安全生产知识,提升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走访慰问辖区重点工程、户外作业和农民工集中的21家单位,并送上价值13万余元的防暑降温物品,惠及6000余名职工;督促用人单位在落实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措施、高温津贴发放、职业健康体检以及防暑降温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完善辖区“爱心驿站”建设,提供充足的防暑降温物品,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用水、急救药品等服务。

  长泰区总工会为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维护高温期间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顺利进行,于7月21日启动2021年“夏送清凉”走访慰问活动,防暑降温慰问组先后走访立达信、松霖智能家居、荣树实业、新峰科技、交警大队、环卫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慰问高温作业的近万名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据统计,今年长泰区总工会累计安排资金25万余元购置防暑降温慰问品。

  云霄县总工会先后前往县交警大队、县城管局、县环卫管理处和乡镇卫生院等80家企事业单位,看望慰问室外作业的近7500名一线职工(农民工)以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价值近18万元的慰问品,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控和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知识,增强广大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同时督促用人单位增强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工作制度,配备疫情防控和防暑降温设施、物资,落实好高温补贴及相关待遇。

  华安县总工会慰问组先后来到铁路外移项目点、县交警城关中队、县环卫站、国安达消防科技等地进行高温慰问。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向职工表示亲切问候,为他们送上绿豆汤、冬瓜茶、菊花茶等防暑降温物品;并叮嘱职工注意防暑,做好自我调节,劳逸结合;要求相关负责人体恤职工,多关心职工生活,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尽量减少高温时段户外工作,切实抓好防暑降温工作和劳动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确保职工的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

  古雷开发区工会慰问组冒着酷暑为奇美化工、古雷石化、福海创、园区执法中队、消防、交警、供电所、环卫、建设工地等13个单位在高温天气下一线作业的1200名职工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深受职工好评。职工纷纷表示,会不辜负“娘家人”的深情厚意,更加努力工作,为开发区建设多作贡献。(邵爱霖 严晓毓 林凤珍 郑泽维 陈晓苑 林达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