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浙江宁波工会开“凉方” 为职工撑起“遮阳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浙江宁波工会开“凉方” 为职工撑起“遮阳伞”

来源:中工网
2021-07-19 10:12

  中工网讯 筹集500万元以上资金,走访检查慰问高温作业企业不少于3000家,覆盖职工50万人次;组织2万余名工会干部,深入本企业、本单位为职工破解难题;开展“工惠有约”“工益乐学”“工惠优学”夏日职工子女培训……记者日前从宁波市总工会获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宁波市总工会推出“娘家人夏日行动”,出“凉策”开“凉方”,为职工撑起“遮阳伞”。

  根据“行动”方案,除了传统高温慰问以外,宁波市总工会将组织全市各级2万余名工会干部,深入本企业、本单位,围绕夏季职工用工环境、安全生产、权益维护、子女看管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积极谋求对策,组织协调,切实解决职工困难。

  同时,宁波市总工会组织全市职工开展“查找”活动,动员职工对本岗位、本车间、本单位高温作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摸,查找自己身边的事故隐患,并及时防范化解。

  此外,宁波市总工会还将开展“劳动者驿站(港湾)公益行动暨2021年夏日送清凉”活动。广泛发动爱心企业开展捐赠,组织志愿者清凉车队,奔赴各交通岗亭、机场、公交场站、高速公路、环卫处、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及高温作业企业车间等地,倾情慰问全市各高温工作站点。

  针对职工子女看管问题,宁波市总工会还充分依托五一广场、各地工人文化宫、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之家等场地,积极组织全市优质师资力量,服务职工子女暑期托管。同时在“甬工惠”推出喜闻乐见的亲子培训课程,让职工及子女足不出户获取知识。(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