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福建泉州市总工会把“清凉”送到一线岗位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福建泉州市总工会把“清凉”送到一线岗位

来源:中工网
2021-07-09 11:02

  中工网讯 为切实保障广大高温下作业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持续推进2021年“夏送清凉”高温慰问系列活动,为广大一线职工送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7月8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孔繁军一行到丰泽、台商投资区走访慰问一线劳动者,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和慰问金,并督促、检查用工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暑降温等工作落实情况。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茂泉等参加慰问活动。

  上午9时左右,在中建五局海湾大道项目工地上,路面温度已似火烤,300多名建设工人挥汗如雨。孔繁军一行来到项目工地,向重点项目建设工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认真倾听基层工会和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暑降温措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为做好燃气管线日常巡查工作,泉州新奥燃气公司城东站管道抢修班组巡线员坚守在燃气管道保障第一线。“连续高温天气,大家在工作时要注意避暑。”孔繁军一边与维修工们交谈,一边叮嘱企业和工会负责人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夏季安全生产。慰问过程中,孔繁军还与泉州市劳模李景春进行交流,了解日常管道巡检、安全设施投入等情况。

  在丰泽区城东文创园德邦物流点,满载快件的物流货车停在门口,20多名快递小哥正在卸货、分装快件,汗水湿透了衣裳。据介绍,该物流点每天收大件包裹500多件。“你们辛苦了!快递小哥是美好生活的守护者,感谢你们不畏酷暑、风里来雨里去,奔波在大街小巷。”孔繁军对快递小哥在高温天气坚守岗位,做好快递服务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叮嘱企业做好防暑降温,保障员工在高温天气的出行安全和身心健康。

  据悉,今年,泉州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将“夏送清凉”慰问对象进一步扩大,重点关注苦脏累行业一线劳动者;并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倡导基层工会以送清凉、送政策、送健康、送法律等方式,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同时,向各用人单位发出一封“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督促用工单位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暑降温、高温津贴等措施的落实力度,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不断改善工作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健康权益,让劳动者舒心工作、体面劳动、平安度夏。(李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