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广东工会2021年“智送清凉”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广东工会2021年“智送清凉”活动启动

600万元清凉券惠及五大户外劳动群体

来源:中工网
2021-07-13 11:09

  中工网讯 7月12日,“夏季清凉线上领,工会福利‘爽’一夏”广东工会2021年“智送清凉·关爱职工”主题活动在广州启动。即日起至9月30日,已在“粤工惠”平台实名认证的五大行业户外工作者每天可领取“满3减2.99元”的“清凉券”,覆盖工会会员超22万人。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出席启动仪式,并与21个地级市总工会领导通过网络连线方式共同启动本次活动。省总工会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共同为户外劳动五大行业代表赠送清凉礼包,并通过网络连线的形式向广州、深圳等21个分会场快递、外卖、环卫、网约车司机和货车司机五大户外劳动行业的劳动者致以慰问。

  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发出倡议,倡导全省各级工会提升对户外劳动者的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效果,不断探索创新,擦亮广东工会“智送清凉”品牌;推动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不断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履行法律赋予工会的群众监督职责,做好高温作业场所的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安全健康,营造崇尚劳动、礼赞奋斗、关心关爱劳动者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介绍,2021年“智送清凉”活动依托“粤工惠”平台,从7月12日至9月30日,每天向已在“粤工惠”平台实名认证的快递、外卖、货车司机、网约车出租车司机和环卫五大行业的户外工作者发放“满3减2.99元”的“清凉券”。活动共覆盖超过900家基层工会组织,覆盖工会会员超22万人,在全省范围内近400万家线下商超和便利店均可使用。发放“清凉券”总额预算600万元,后续根据实际情况追加。

  当天,国强公益基金会、乡村振兴全国消费帮扶广东馆、广州成有王记善沅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市驻家鲜农产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爱心捐赠,其中,国强公益基金会向广东省总工会和21个地级市总工会捐赠2.6万箱物资用于线下送清凉。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张振飚、户外劳动行业的劳动者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每年7-9月,广东各级工会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深入建设工地、户外作业和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地方走访慰问,督促落实高温劳动防护措施,通过送法律政策、送清凉物资、送健康体检等方式,给在高温一线工作的劳动者送去党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2020年,广东省总工会创新性地用大数据赋能“送清凉”活动,依托“粤工惠”平台,在全国首创“智送清凉”活动,实现了以“精准送”“便捷送”“天天送”为特色的工会服务创新,活动期间共发出清凉券93万余张,惠及环卫、外卖、快递等户外工作者2万多人,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蓝娟 王艳 通讯员王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