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福建莆田、南安、集美等地工会情系职工“送清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福建莆田、南安、集美等地工会情系职工“送清凉”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18:43

  连日来,福建莆田、南安、厦门集美区等地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一声声问候、一句句叮嘱、一个个清凉礼包,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关怀,表达着职工“娘家人”的关爱。

 

  莆田市总: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三伏天来临,莆田迎来热浪翻滚的盛夏,为关心关爱高温下的劳动者,莆田市总工会与市委文明办、湄洲日报社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爱心同行·夏送清凉”暨莆田市第二届“致敬高温下的城市劳动者”公益活动。

  据悉,7月中旬至9月中旬,将在易太便利店、各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和山里人家门店等22个地方设置送水点,户外工作人员可现场免费领取,为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城市交通的“安全员”、城市环境的“美容师”、城市重点项目的建设者等劳动者送上“清凉一夏”,让他们感受到职工“娘家人”的贴心服务。

  南安市总:为一线职工“降温”

  为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展“情系职工•幸福南安”主题系列温暖关怀活动,帮助解决高温下一线职工的现实困难,南安市总工会启动2021年防暑降温慰问活动。7月13日,南安市总工会走进重点项目建设工地、高温作业企业车间及苦脏累险一线职工,开展温暖关怀慰问活动,为一线劳动者“降温”。

  在兴泉铁路南安北站项目建设工地,室外温度接近40摄氏度,200多名工人头顶烈日抢抓工期,干得热火朝天。“你们辛苦了,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重好身体……”慰问组走进施工工地,向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人表示敬意和感谢,叮嘱大家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注意劳逸结合,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并要求工地负责人落实防暑降温政策,尽量错开高温时段,合理安排工人休息。

  “感谢‘娘家人’的关心,这些慰问品真的很贴心!”在南安美团外卖公司,外卖小哥收到防暑降温礼盒后开心地说。市总工会慰问组向外卖小哥发放防暑降温礼盒,提醒他们要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出行安全,并要求企业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在华盖机械有限公司锻压车间,工人小李高兴地说:“来自‘娘家人’的慰问很温暖,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

  据了解,今年南安市总工会持续加大防暑降温慰问的覆盖面和资金投入,慰问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一线职工、高温作业企业车间职工和苦脏累险一线职工1700余人,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共计30余万元。向全市各用人单位发出“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推动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职工群众平安度夏、清凉度夏。

  厦门集美区总:慰问高温下的劳动者

  7月13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委书记何东宁带队走访慰问厦晖橡胶金属工业有限公司、川大华西厦门医院项目高温作业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清凉慰问品。

  在厦晖橡胶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何东宁一行走进高温作业车间,查看一线职工的工作环境。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橡胶气门嘴、零配件及受疫情影响公司的经营情况,并表示公司已采取相关防暑降温措施,切实保障员工在高温环境下的安全健康。何东宁要求企业负责人把职工健康与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合理安排工作休息时间,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把关爱职工工作做在细处、做在平时,切实保障职工身心健康。

  在川大华西厦门医院项目现场,何东宁认真聆听项目负责人的介绍,了解该项目进展及施工人员防暑措施落实情况,嘱咐大家在高温期间做好防暑降温、安全生产工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

  7月14日上午,集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黄云茜,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蔡赟等走访慰问集美交警大队、鸿铭建材、姚明织带、理研工业等企业,为高温作业一线职工送去清凉慰问品。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黄云茜一行参观了高温作业人员的工作环境,向企业负责人了解防暑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要求企业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加强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以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确保高温作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

  今年,集美区总工会及镇街工会计划投入资金约170万元,慰问高温作业一线职工3.2万余名。

  平和县总:关爱职工送“凉策”

  为更好地关心关爱高温环境下作业的一线职工,平和县总推出系列举措,为一线职工送“凉策”。

  送健康,加强监督提醒。向全县各用人单位发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提示函共100余份,督促用人单位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合理调整高温天气作业时间,改善工作环境,配备防暑降温设施和药品。

  送政策,履行监督职责。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督促用人单位按照《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规范高温作业场所劳动生产防护行为和安全救治措施。

  送法律,开展宣传教育。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在走访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职工的同时,加强宣传,做好防暑降温政策、知识普及工作,发放防暑降温宣传资料1200余份。

  送清凉,组织开展慰问。开展“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对从事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环卫工作、高温车间等露天和高温作业场所的一线职工共1000多人开展慰问。

  连城县总:“送清凉”进企业

  连城县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给在炎热环境中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邱筱平参加活动。

  活动中,慰问组先后走访园区企业、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等地,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上菊花茶、凉茶、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

  7月14日~15日,连城县总工会共为11家单位的1569名一线职工送去了价值9万余元的清凉物资。在高温、高湿、露天作业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和政策法规宣传,要求用人单位为一线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合理安排和调整作业时间,切实加强对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莆工 陈晓岚 林渠隆 徐婧雯 张一浩 林惠贞 周宗胜 李聪妹 童小燕)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