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奥林匹克精神生生不息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激情聚会】奥林匹克精神生生不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9 02:20

原标题:奥林匹克精神生生不息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绚丽的“光之五环”,出现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上空,与开幕式上的“木制五环”遥相呼应。这是“我们共享的世界(Worlds We Share)”,运动员代表会聚在灯光之下,打开手机,照向天空!这是每个运动员的奥运梦想之光,也是人类早日走出疫情阴霾的希望之光……

因新冠疫情延期一年、在紧急状态下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于今天晚上落下帷幕。

经历了17天的考验,东京奥运会证明了“控制住疫情”是可能的,也让世界各国可以从这次不寻常背景下举办的奥运会中吸取经验教训,为下次全球体育健儿的重新相聚提供了一个可循的先例。

国际奥委会独立专家组主席布赖恩·麦克洛斯基说:“我们已经证明,控制住疫情是可能的。这是世界其他国家可从东京奥运会得出的一条非常重要的启示。”

此前进行的闭幕总结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虽然他一度担心没有观众的本届赛事会缺少灵魂,但事实证明,运动员为奥运会注入了灵魂。

本届奥运会,共有65个国家获得金牌、93个国家获得奖牌,获得奥运会金牌、奖牌的国家数量保持相对稳定。

世界体坛总体格局基本未变。美、中、英、俄、澳等仍然稳定地保持在金牌榜前列。美国在田径、游泳的优势地位,受到其他国家的挑战和冲击,金牌数量有所减少,但总计113枚奖牌,显示其竞技体育仍然具有稳固基础。

作为东道主,日本历史性地获得27枚金牌,在金牌榜上名列第三;荷兰、意大利等国家所获金牌数明显增多……

对此,中国代表团表示,各国都在结合实际,争取更好的奥运会参赛成绩。中国需要继续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在组织管理、科技助力、基础体能、国家队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持续做好今后的奥运备战工作。

伴随着奥林匹克主题曲,飘扬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上空的奥林匹克旗帜缓缓落下。随后,巴赫将旗帜交到2024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巴黎的市长手中。马赛曲奏响,法国音乐家在巴黎的不同角落共同演奏……

“按照惯例,我呼吁全世界的年轻人,三年后在巴黎再相聚。”巴赫宣布。

从这一刻起,夏季奥林匹克运动正式进入“巴黎时间”。“更快、更强、更高—更团结”引领东京顺利渡过难关,奥林匹克精神也将以最热烈的生命力,生生不息地传递下去。

(中工网东京8月8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