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泡泡”里的奥运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激情聚会】“泡泡”里的奥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7 05:00

原标题:“泡泡”里的奥运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7月26日,在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曹缘/陈艾森在比赛中。

7月28日,在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的颁奖台上,中国组合王宗源/谢思埸互颁奖牌。

7月30日,记者在媒体中心进行采访,根据防疫要求,记者与受访者拉开了一定距离。

7月31日,媒体中心的志愿者指挥交通。本届奥运会,大量的志愿者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7月31日,举重比赛结束后,吕小军(右二)在混合采访区接受记者采访。

8月1日,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一名牙买加选手中途受伤,但他坚持抵达终点,即使是空场比赛。

8月1日晚,备受瞩目的男子100米决赛举行。比赛开始前上演灯光秀时,一位工作人员从楼上看台向下观望。

8月2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的6名获奖选手一起站在冠军台上合影留念。

8月2日,在羽毛球场馆,大家用碰拳的方式互致问候。

8月2日,羽毛球男单决赛在中国选手谌龙(图左)和丹麦选手安塞龙之间进行。本届奥运会绝大部分比赛都是空场进行,现场显得有些冷清。

8月3日,在体操馆内,一位戴口罩的裁判和奥运五环。

8月3日,在女子体操单项比赛进行前,选手们全部佩戴口罩入场。

8月3日晚,东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单杠决赛现场,当地志愿者在赛场边透过挡板观看日本选手的比赛。

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推迟一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举步维艰,也让其在奥林匹克历史上写下特殊的一页。

为保护运动员,同时保护日本民众的安全,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用各种防疫举措,打造了一个巨大而无形的“泡泡”——通过严格的检疫措施和接触隔离,将参与奥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活动限定在有限空间内,如同被一个气泡包裹。“泡泡”奥运让本届奥运会看起来尤为特别。

东京奥运会,防疫与竞技并行。我们一边为运动员的拼搏喝彩,一边也为疫情的扩散紧张。疫情让人们在地理上相隔,而奥运会创造了一个契机,将世界重新连接,让“更团结”成为一个共同的目标。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