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女子跳水10米台中国队包揽冠亚军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三跳收获满分 历史荣耀重演

【激情聚会】女子跳水10米台中国队包揽冠亚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6 03:49

原标题:三跳收获满分 历史荣耀重演(引题)

女子跳水10米台中国队包揽冠亚军(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赵晓展

总分466.2分,其中三跳裁判给出10分满分——今天下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全红婵以绝对优势摘金,为中国跳水队拿下本届赛会第6金。陈芋汐摘得银牌,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第9次包揽冠亚军。

“466分是怎么跳出来的?”有记者问。“就这么跳的……”“有人说你跳下去的时候,水花都消失了,你什么感觉?”有记者又问。“我没感觉……”“赛前紧张吗?昨天晚上睡得好吗?”“嗯,睡得好香。”

全红婵(右)和陈芋汐身披国旗庆祝。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赛后,采访全红婵是让所有记者最“头疼”的。无论面对什么问题,这个14岁的女孩都是惜字如金!

“以前我是队里最小的,都是大姐姐和大哥哥带着我。今天换过来了,我带着她比赛。她第一次出来比赛,肯定会有一些紧张,我也会去安慰她。”夺得银牌的陈芋汐透露了一些“内幕”,“红婵是我们队里最调皮的。”

全红婵是中国奥运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选手,陈芋汐将在下个月迎来自己16岁的生日。东京奥运会是两人的首次奥运之旅,此前的女子10米跳台双人决赛中,陈芋汐携手张家齐夺得金牌。

女子10米跳台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队囊括了最近三届奥运会单人和双人的全部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两名小将实力强大,唯一的悬念是谁拿下冠军。全红婵发挥更加出色,5轮跳水,其中有3跳获得了裁判满分10分的打分。

全红婵2007年出生在广东湛江的一个农村家庭,2014年第一次接触跳水时,便表现出了过人天赋。

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也成就了全红婵。2020年10月,13岁的全红婵在奥运会预选赛石家庄站发挥神勇,击败了众多名将夺冠,成为中国女子10米跳台的“黑马”。今年5月,在东京奥运会系列选拔赛中,全红婵再次奉献了完美表现,以两个冠军一个亚军的绝对优势,率先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

此前有媒体报道,全红婵的家境并不优裕,父母都是务农为生,母亲还有病需要治疗。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再次提起这一话题后,全红婵的回答稚嫩而温暖:“妈妈生病了,就想赚很多钱,去给她治病,治好她。”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年仅13岁零345天的伏明霞在女子10米跳台夺冠,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奥运会冠军。今天,在东京奥运会跳水赛场,历史上演相似的一幕,中国女子跳水也实现了荣耀传承。

(中工网东京8月5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