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激情聚会】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6 03:48

【东瀛漫笔】

原标题: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赵晓展

一名在东京奥运村外举牌子的57岁日本男子,因为电视台的报道,近日在当地社交媒体引发关注。

从7月22日起,他每天都会赶到奥运村外一个十字路口举起手中的牌子。上面用英文写着:“早安,运动员们!即使没有拿到奖牌,你也是最棒的!所以请相信自己!”这让每天坐车经过的选手们十分感动。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走过125年,奥运会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体育盛会,是人类向自身极限发起挑战的舞台。运动员们摘金夺银,完全值得全世界为他们欢呼。

但也有一些运动员,虽然没有站上领奖台,却依然在创造历史。

8月1日,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一,打破亚洲纪录,成为首位冲进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并最终夺得第六名!

就在此前一天晚上,女子800米半决赛中,王春雨以1分59秒14的成绩晋级决赛,创造了中国选手首度晋级该项目奥运会决赛的历史!3天后,王春雨以1分57秒再次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历史性夺得奥运会第五名!

还有谢震业,是首位跑进奥运会男子200米半决赛的中国运动员。

除了田径,中国女子游泳4×100接力队在预赛和决赛中连破亚洲纪录,尽管她们最终仅获得第七名;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最终获得第七名,却创造首次参赛就闯入八强的历史;16岁的小将曾文蕙,成为中国亮相奥运滑板项目第一人……

也有运动员,没能创造历史,却成就了自我。

四届奥运会,两届登上巅峰,两次铩羽而归。7月24日,退役后复出的吴静钰在复活赛上没能“复活”,继里约奥运会后再次与奖牌无缘。

东京奥运会是34岁的吴静钰最后一次以运动员身份站上赛场,也是征战四届奥运会的她第一次以母亲的身份出征。赛后吴静钰说:“坚持了,努力过,没有遗憾。”

12岁的亨得·扎扎,来自战火纷飞的叙利亚,是本届奥运会最年轻的选手,也是开幕式上叙利亚代表团的旗手。去年底,扎扎在约旦举行的资格赛上,成为首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叙利亚乒乓球选手。尽管止步女单首轮,但12岁的扎扎仍然通过自己在奥运赛场上的拼搏,为期盼和平与安宁的祖国送去希望。

还有更多的人,连奥运的赛场都没有站上去,仍然值得我们尊敬。

这其中就包括奥运志愿者们。虽然因为疫情和延期,1万多名志愿者退出,但更多的人选择了留下。据东京奥组委透露,奥运志愿者截至目前登记人数为70970人,其中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有51672人。

他们的工作有多辛苦?东京自奥运会开赛以来天气炎热,有报道说,仅在比赛开始前5天,奥运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就有约20人中暑。

东京奥运会开幕前3天,国际奥委会正式表决通过,同意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再加入“更团结”。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人们来到东京,聚集在五环旗下。这一刻,所有为了实现奥运梦想的坚持与拼搏,都在诠释奥林匹克的意义。

(中工网东京8月5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