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这次没有任何遗憾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雪雁”组合花游摘银

【激情聚会】这次没有任何遗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5 04:29

  【特别关注】

  原标题:中国“雪雁”组合花游摘银(引题)

  这次没有任何遗憾(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青蛇白蛇”水中交织缠绵,神话传说和竞技体育相结合……今天晚上结束的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雪雁”组合——黄雪辰和孙文雁再次演绎“青蛇”主题,整套动作配合默契,最终拿到了96.9000分的高分,以总分192.4499收获了一枚银牌。

  “没有任何遗憾,心情真的都挺激动的,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届奥运会了。”赛后,中国组合表示,两人经历了复出、在疫情下备战参赛,虽然此前参加过好几届奥运会,但感觉这一届格外珍贵。

黄雪辰/孙文雁赛后比心庆祝。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俄罗斯队的霸主地位仍无可撼动。获得5次奥运会冠军和21次世界冠军的罗马申娜,与她的搭档、里约团体赛金牌得主科列斯尼琴科,以98.8分、总分195.9079夺金,乌克兰组合摘得铜牌。

  此前,中国组合在8月2日结束的资格赛自由自选动作比赛中,以96.2333分排在第二位;8月3日的技术自选动作资格赛上,中国组合拿到了95.5499分,资格赛总得分191.7832分顺利晋级决赛。

  “裁判还是挺‘照顾’我们的。”孙文雁说,决赛中的这套动作得到了裁判的认可,得分也超过了预赛。

  黄雪辰和孙文雁都是31岁的老将,黄雪辰在四届奥运会中收获4银2铜,孙文雁则在三次奥运征战中拿到4枚银牌。

  黄雪辰还是一名“妈妈选手”。为了征战东京,她在生完孩子后毅然选择复出,并成功减重60斤。“这真是很痛苦的一个过程。”黄雪辰说,节食、大强度训练、蒸桑拿……整个过程中还不能沾一点儿水,“有的时候连洗澡水都想喝。这种感受,常人根本体会不到。”

  花样游泳有“水中芭蕾”的美称,是一项融入舞蹈和音乐的水上竞技项目,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俄罗斯队在这个项目上是当之无愧的霸主,此前五届奥运会包揽双人和集体项目10枚金牌。今天晚上的这枚金牌,也是他们在这个项目上拿到的第11枚奥运金牌。

  中国花样游泳队成立于1983年,经过几代人不懈努力,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打破日本队在亚洲的垄断地位,获得双人和集体金牌。

  此后中国花游进入快速发展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实现历史性的突破,这也是中国拿到的首枚花样游泳奥运奖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花游队接连获得亚军。2017年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首枚金牌。

  对于接下来将要进行的集体项目,这对中国组合表示,没想太多目标,“先做好自己,一步一步来,争取拿到一个好成绩。”

  (中工网东京8月4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