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临近收官!中国军团还有几个冲金点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激情聚会】临近收官!中国军团还有几个冲金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5 04:30

原标题:临近收官!中国军团还有几个冲金点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杨登峰

距离东京奥运会结束还剩4个比赛日的争夺。目前,在奖牌榜上排名前两位的中美两队,无论在金牌数还是奖牌总数上,都明显超过其他代表团。可以预见,东京奥运会的收官阶段,“榜首之争”或将主要在中美两队之间展开。

从2008北京奥运会的51金,到2012伦敦奥运会的38金,再到2016里约奥运会的26金,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在此前数届奥运会中逐次下降。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更是被英国队超越,丢掉了占据多年的奖牌榜前二位置。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各大项目加速新老交替,更多实力新人逐渐走上舞台并渐趋成熟。

8月1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对东京奥运会前半程做了简单总结,代表团认为上半程的整体表现与赛前预期基本相符,开局良好,表现出我国竞技体育整体实力厚度有所增强。

在东京奥运会已经结束的比赛中,跳水、举重、乒乓球等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继续保持优势地位,羽毛球、射击、体操、蹦床等项目实力有所回升,游泳、赛艇等基础大项较里约奥运会进步明显,击剑、帆船等项目均有亮点呈现,让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东京奥运会的成绩有所回升。

进入到后半程赛事尤其是收官阶段,综合分析,中国还有乒乓球、跳水、竞走、拳击等冲金点。

目前,乒乓球还剩男、女团体赛两个项目的金牌尚未决出。对于拥有强劲实力的中国队来说,这两枚金牌可谓志在必得。

本届奥运会接下来还有两个跳水项目,分别是男子10米跳台和女子10米跳台,这两个项目中国队都有夺金实力。男子10米跳台,中国队将派出杨健、曹缘与英国名将戴利等人展开角逐;女子10米跳台,将由小将陈芋汐和全红婵出战。

在田径项目上,女子20公里竞走目前世界排名前三的全是中国选手,分别是杨家玉、切阳什姐和刘虹。如能正常发挥,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具备冲金实力。此外,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拥有王凯华、蔡泽林等名将的中国队也有机会放手一搏。

作为本届奥运会的新增大项之一,拥有8枚金牌的空手道将在8月5日开赛。东道主日本队在空手道项目上实力强劲,出战的7人都有夺金实力。不过,中国选手尹笑言和龚莉也有希望取得突破。尤其是今年28岁的尹笑言在女子61公斤级项目中世界排名第一,期待她能带来惊喜。

此外,拳击赛场也是东京奥运会收官阶段的金牌“大户”。中国拳击队共派出6人参赛,女子沉量级选手谷红已成功晋级决赛,将在7日与头号种子、土耳其选手索尔梅内丽争夺金牌。

(中工网东京8月4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