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聚会】中国体操双金收官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管晨辰“最喜欢杯子” 邹敬园“最怕提优势”

【激情聚会】中国体操双金收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4 04:45

  【特别关注】

  原标题:管晨辰“最喜欢杯子” 邹敬园“最怕提优势”(引题)

  中国体操双金收官(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赵晓展

  “夺冠后,我最想要的礼物是杯子。”看着眼前这个小姑娘,真的很难让人将她和奥运冠军联系在一起,“我最喜欢杯子,各种各样的杯子,带盖儿的,除了粉红色的!”

  今天下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喜欢杯子”的中国姑娘管晨辰夺得冠军,为女队收获首枚体操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唐茜靖获得亚军。

  稍早前,邹敬园在男子双杠项目上折桂。一日收获两金一银,中国体操队完美结束本届奥运会最后一天的比赛。3金3银2铜的出色战绩,一扫上届里约奥运会无金牌、仅获2铜的阴霾。

  “我们打赢了东京奥运会的翻身仗。”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体操项目领队缪仲一赛后表示,里约奥运会之后,体操队卧薪尝胆,打一场翻身仗是所有体操人的目标,运动员、教练员为此付出了艰苦努力。

8月3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竞技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中国选手管晨辰获得冠军。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8月3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竞技体操男子双杠决赛中,中国选手邹敬园获得金牌。图为邹敬园(中)在颁奖仪式上。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今天的女子平衡木比赛中,被称为“难度之王”的管晨辰在决赛前就被寄予厚望。

  来东京前,中国女队第三次奥运选拔赛中,管晨辰在平衡木项目上以6.8分的高难度成套动作,得到15.366分的高分。

  今天的比赛中,管晨辰成功完成这套高难度动作,以6.6的全场最高难度分、8.033的完成分、14.633的总成绩最终夺得这枚宝贵的金牌。

  “昨天晚上我还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做了一个优质套,落地站稳,然后拿了一个冠军。”赛后,管晨辰告诉记者,类似的梦自己这几天一直都在做,“梦成真了,十分开心。”

  下午率先进行的男子双杠项目,此前曾被认为是中国体操“最保险”的夺金点,邹敬园具有绝对优势。

  “其实我特别怕别人这么说。”赛后,邹敬园坦言,“团体赛的时候,我就是太想成功了,想做一套特别完美的。可能就是太激动了,太想表现了,当时有点抽筋了。”

  今天的比赛,邹敬园没有让这惊险一幕重演。他第2个出场,动作难度提升到6.9,完成质量却更高,最终以9.333的完成分、总成绩16.233分锁定金牌。

  此次出征东京,中国体操队的比赛过程充满曲折。

  首项男团比赛中,中国队没能如愿夺冠,仅拿到了铜牌。随后进行的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肖若腾遗憾摘银。不过,中国体操队显然没有受到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在2日进行的吊环比赛中,刘洋和尤浩以绝对优势包揽金银牌。而在男子自由体操的决赛中,肖若腾再拿一枚铜牌,本届奥运会1银2铜让他虽有遗憾,却也足够出色。

  不过,高兴之余,缪仲一也表示,通过这届比赛,整个队伍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需要在今后训练中改善,“巴黎奥运会只剩3年时间,很快我们就要着手做准备了。”

  (中工网东京8月3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